言瑾

一位没有肝的原创写手


主要混贩罪 惊悚乐园 科幻的圈子

cp比较通吃,但是忠实于原著

关于纣临

关于贩罪&纣临的一些看法

#本文观点仅个人看法,如果有异议的话可以评论/私信,本人会回复与你探讨。

 

先说说人物吧,我在第一次看到纣临的时候就觉得“哇!纣临里面好多的人物感觉都和贩罪的很像诶!”就好像,再贩罪里,咱们需要一个‘打手’于是有了血枭;需要一个军师,于是有了顾问;需要用枪,还需要造些奇奇怪怪的高科技,就有了枪匠……然后纣临里面相对应的,就有了猎霸啊,子临俩兄弟啊,K啊……但是看到后面就还是会觉得他们也不仅仅是一个脸谱化的人物,确实个人的性格,习惯甚至是智商之类的都不太一样。即使这样我也觉得纣临里面对人物背景的描述还是不够,比如浪客、凯九、k、子临子栖、他们的能力、背景这类的读者都不能很清晰地看的,诳语无戒到底是干什么的,为什么要选择去克隆钢铁戒律的大团长而不是干脆再搞一个血枭,从冥界把k搞回来是怎么搞的【鬼喊抓鬼里面也有一个叫k的枪手,在古尘和王诩在纽约打机器人的时候提到过,他射出了很重要的一枪来着】为什么新的‘皇帝’要是镜脸的后代【算是吧】。我不知道这些部分是‘不重要’还是根本找不到机会来写或是本来打算要解释结果拖更拖忘了

再说说人物的命名,天一——天下第一,子临——天子降临,枪匠——枪鬼,血枭——猎霸

 

还有关于能力设定的部分吧,冼小小这样的‘现实修正者’为什么前几百上千年没有出来一个,结果突然就有了俩,还有异形能力者也是,莫名奇妙就冒出来两个。

 

还有就是篇幅结构吧【贩罪按照实体书来讲,纣临的实体书还没到货,就大概来讲吧】

贩罪实体书一共是四本,最后一本里面还有将近一半的篇幅是实体番外【之后写惊悚乐园的时候会写的】。

然后第一本就是几个主要的人物的背景故事的讲述【天一、血枭、顾问、赌蛇、枪匠以及茶仙】然后后面三本就是讲述故事,推进主线,所以整个的篇幅看起来不会是头重脚轻。但是纣临有差不多一半的篇幅都是前面那13个人的故事,而后面主线的故事会少很多而且有的也是人物的故事来推进的,又会让人觉得“啊,怎么这么快就完了。”会感觉没有贩罪那么顺畅。我们姑且是认为这是因为三渣写作没有大纲,所以当把自己想要表达的故事表达出来后,再为了增加篇幅而写的【子临登基后的故事】会觉得有些苟延残喘画蛇添足,感觉读起来不爽,像是一个感冒患者卡在喉咙里的痰一样诡异。

 

以及‘谎言之书’的来历,天一什么时候拐走了‘张三’,还有天选岛绝对就是顾问对天一做的事的放大版吧!!以及又出了一个正一道的道士【惊悚乐园里面很是出现了几次左道】,最后的人物命运又是一个人来讲述的,感觉就像是一个左道分裂成了孟肇寒&历小帆等等。还有第六帝国究竟与第五帝国有什么区别,宇超联的植入,真的出现了控屎的Ω级变种人等等。

 

所以我总是觉得纣临不像是一个完成的作品,更像是作品+玩梗+吐槽+填坑的大杂烩啊!也不是说纣临不好,只能说是对它期待过高,以为能超越贩罪,结果没有,有点失望吧。


评论(3)
热度(16)

© 言瑾 | Powered by LOFTER